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小新,我在想,怎麼跟你開口。

我想跟你說,你爸爸走了,可是這怎麼可能呢,這話我說起來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那個創造了你這個小流氓的臼井儀人居然可以就這麼突然的死了。

我一直覺得,這世上總有那麼些人,會是不死的,會一直存在,他會滲透進你生活的點點滴滴,總會讓你不經意間想起他,所以即使有一天有人告訴我說,他真的離開了,我仍然會說,這怎麼可能呢。

小新,你還只有5歲啊,你還沒有泡到所有的大姐姐,你還沒來得及和娜娜子姐姐結婚,你還沒有和風間一起上小學,你還沒有給小白找個老婆,你還沒有實現讓小葵長大後幫哥哥泡美眉的絕妙計劃,你還沒來得及實現你要快快長大的願望,而且,我還不知道你和小愛最後到底怎麼樣了,你怎麼能就這樣離開呢。

小新,很多人總是斥你是小混蛋小流氓,可我從不覺得,因為每當看到你們一家總是吵吵鬧鬧鍋碗瓢盆摔得到處都是,但是結局總是開開心心的在一起,不管怎麼吵怎麼鬧都是一家人永遠在一起時,心裡總是會極溫暖。

小新,我以後還想看見,你對美女搭訕,你一臉小流氓樣的說大姐姐你喜歡吃青椒麼吃納豆放不放蔥,你對娜娜子姐姐獻媚,你扭著屁股唱著大象歌,你欺負正男,你和風間曖昧,你不情願的和妮妮玩過家家酒,你被媽媽爆頭,你一回家就說媽媽你回來了媽媽我要心點然後又被媽媽罵,你被小葵欺負的無奈,你不溜小白不給它餵狗糧,你和小葵被爸爸的鞋子熏到暈過去,你和小葵最喜歡被爸爸用鬍子蹭而且一定要是剛刮過的那種,你說夢伢這種頹廢流的生活是你想要的麼然後又一臉羨慕的說你生活的真是自在呀,你說美伢都快30歲的女人了腰上的肉肉這麼多了還臭美出門就別化妝了,你說爸爸你居然藏私房錢我要告訴媽媽!

你這個土豆頭的小流氓,說話真討人嫌。

小新,別走好嗎,你真的擁有好多讓我溫暖的東西。

你有個好媽媽,美伢雖然總是爆你的頭,對你恨鐵不成鋼,無時不刻不在糾正你的鬼馬錯誤,但是她還是會在晚上給你蓋上蹬掉的被子,雖然你每天早上都趕不上幼稚園的班車,她雖然抱怨卻依然每天風雨無阻的騎車送你去幼稚園,在你遇到危險時,她不顧一切,在你被其他大人罵到委屈時,在外一向忍耐的她還是會叉起腰不顧形象的罵回去,她真的很愛你。

你有個好爸爸,一個雖然懦弱經常在外受氣但真的很愛很愛你們的爸爸,雖然他掙不了很多錢,但他一直在努力,努力還上32年的房貸,努力讓他愛的你們過上好日子,他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子下班回家,但總是會在看見你們的那一剎那綻開那麼幸福的笑,彷彿只要看見你們,任何辛苦都已經煙消雲散,任何苦衷都是可以忍受的,雖然他時常控制不住在大街上望向美女的滴溜溜的眼神,但他總是會記得家的溫暖。

你還有一條這麼天才的狗,我還記得你叫它SIROI,和你一樣欺軟怕硬的小狗子,我有把你叫小白的聲音做過短信鈴聲噢,雖然小白是你同情心氾濫撿來的小野狗,但卻那麼聰明,會在你說小白!棉花糖!時嗖的蜷成一團,雖然你經常忘記餵牠溜它,但當小白要被發射進太空你恨不得自己去死的樣子我一直都記得,我知道你愛它,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我看過的那個視頻,是講15年後的你和小白,是說小白老了死了以後的事情,但現在似乎,你和小白都不能長大了。

你有那麼多朋友們,逼你玩過家家的妮妮,我還記得她隨時從衣服裡抽出來洩憤的兔子,總是傻傻的阿呆,鼻子上總掛著一條鼻涕,大智若愚的阿呆,懦弱的正男總是被你欺負呢,你說你把他搞哭了多少次,對了還有和你一直曖昧不清的風間,你不是喜歡吹他耳朵嗎,你別走了小新,你走了風間肯定會哭的,就像他當初要去美國時,你的眼睛不也濕了嗎?

你還有那個嫁不出去的一天到晚臭美的松坂老師我想知道她以後會嫁給哪個男人,還有那個總是對你呵斥的吉永老師,其實她真的也很愛你,儘管你總是攪亂她和石板的約會,還有園長呢,那個長的一臉凶相,總是在你叫他老大或者組長的時候徹底無奈的老好人,差點忘了,還有那個眼睛總被厚厚的鏡片遮住的有點兒自卑的上尾老師,似乎和小愛的保鏢黑磯剛有了愛情的苗頭,也只能永遠是苗頭了。


小新,叫你爸爸回家看動感超人吧,我怕他不記得回家的路,你去接他好嗎。

小新,你說,他是不是又想拖稿了,就像漫畫裡他自己畫的那些作家經常為了拖稿而到處逃竄玩失踪那樣,在現實中也想玩一下這種遊戲,小新你要替我們指責他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小新,我真的很想看你每年一度的劇場版,今年的劇場版春我部野生動物園我為了留個盼頭還一直沒看呢,還有我最喜歡的15週年tv紀念版,日語中字的製作,畫面精緻的讓我愛不釋手,你不要剝奪我每個星期都搜索土豆的這個樂趣好不好,我每天下樓打飯前都會緩衝好幾集你的15週年準備看的心情,你也要拿走?

小新,你個小流氓,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我真的很想很想看你和你的妹妹一起長大,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看著你們長大,

所以,不要離開好嗎。

以前我覺得上千集的小新,真的好多,

現在我覺得,真的很少,

以後的人生,還有那麼多日子,還有那麼長,那麼長,

就那麼幾集,哪裡夠我回味你。

我已經習慣了每年,每個月,每週,對你的等待。

但沒想到,這種等待竟成了永遠。

我對小新的記憶還停留在了2009年8月的新番連載662話。

過了09年11月,存稿用完,

我只知道,從此這個世上,再無小新。

小新,你的人生,會永遠停留在了5歲那年。

再沒有野原新之助,野原美伢,野原廣志,野原葵,小山夢伢,真伢,野原銀之介,小白,阿呆,正男,風間,妮妮,小愛,吉永老師,松坂老師,上尾老師,園長先生。

臼井儀人,你就這麼,瀟灑的一甩手,

你就讓小新的世界一瞬間彷彿時間靜止了,所有的一切都沒了。

你就帶走了整整一代人的回憶。

而你那些曾經帶給我的無數歡樂卻又那麼真實的存在著。

那,如果這是做夢就好了,

那麼夢醒了,

我是不是還會看見一個土豆頭紅短袖黃短褲的小子跳出來說: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野原新之助,今年五歲,是春日市的雙葉幼稚園向日葵小班學生,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一條名叫小白的小狗!我愛吃小熊巧克力餅乾和動感漢堡,我最喜歡做的事是屁屁舞、把媽媽的內衣褲套在頭上、大象舞、學動感超人大笑、發射動感光波、滾來滾去!


我一定一定會拽住他說,小流氓你沒走啊,那就不要走了!姐姐帶你去找娜娜子,還給你吃皇家巧克力蛙餅乾!

小流氓小流氓小流氓小流氓小流氓小流氓

讓我再多叫你幾聲吧!

我永远爱你 ! 蜡笔小新 !!

0 评论: